北海拼团购房250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网友:房贷8000元、车贷7555元,工资只有9000元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38: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67次浏览


在城市漂泊的人大概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买房,有了自己的房子才算有了真正的家,才算真正的扎根在这里。房子一直是我们中国人非常重视的东西,代表着安全感以及家的感觉,所以我们对于房子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结婚要买房、上学要买房、养老也要买房,在一座城市有了自己的房子才能落地生根,才能享受更多的福利。而现代人大多都选择贷款买房,利用合理的杠杆买房确实是非常正确、高效的选择,但是何谓合理,大概有很多人都不清楚吧?

笔者经常会浏览一些网站,今天偶然间看到了一些贷款购房者的自述,我感觉非常震惊,因为我也是选择的贷款买房,但是每个月还是能应付的,可是生活中还有很多人都过着被贷款压榨的生活,比如这位网友反应他有房贷8000元、车贷7555元,但是工资只有9000元的,我甚至都不知道为何银行会放这么多贷款给你,而诸如此类的还有一些。

其实会利用杠杆买房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一是基于通货膨胀,二是基于提前享受,其实基准利率是相对很低的,房贷也是唯一一种数额比较大、利率比较低的长期贷款了,但是如果利率上浮过多我们也应该慎重考虑,当利率上浮10%的时候,贷款30年的利息往往要比本金要多,如果上浮更多就更不划算了。房贷不像是花呗、信用卡,它有一个时间非常漫长的还款时间,基本都是二三十年,要坚持30年做同样一件事情是非常难的,何况是每月还款呢?


对于房贷8000元而收入只有9000元的情况,笔者认为风险是非常大的,随时都有断供的危险,即使之前已经有一些积蓄,但是对于房贷这个无底洞来说根本支撑不了多久,而每个月1000元的生活费是远远不够的,甚至在一些高档小区,物业费都需要好几百块,即使你现在是单身,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但是在未来的二三十年里,你总会结婚生子,那时候这些收入是远远不够的,还完房贷已经所剩无几了,所以对于贷款买房这件事情,我们一定要慎重,考虑周全。

常规来说,一般什么样的收入就会有什么样的支出,而房贷最好不要超过收入的三分之一,最多不能超过一半,如果超过了这个限度,那么生活质量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生活的幸福感也会下降,每个月生活在还房贷的恐慌里,连买房的幸福感也失去了,就像上述网友一样,过着后悔、低质量的生活,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能做房贷的提线木偶,任他摆布。而笔者也一直强调对于贷款我们一定要慎之又慎,全方位考虑之下的结果才能对我们以后的生活负责。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