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8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北海在内的全国260城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 2019-06-12 11:22: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589次浏览


好消息,6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将实现北海在内的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以后交通出行刷卡“滴”就可以完成,是不是更便捷了呢。

全国260城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全国260城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乘客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在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地铁和公交使用。乘客原有的非“交通联合”卡,可按当地政策退换为交通联合卡后实现异地使用。


据了解,目前已有这些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广西14个主要城市均包括在内。



数据来源/交通联合一卡通微信公号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据了解,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要求,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3月正式启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这是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工作,交通运输部制定了《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试行)》,采用了电子钱包、电子现金双应用单余额的技术路线;开展了有关实验室和实地验证工作,建立了全国清结算验证平台,组织有关城市开展系统、机具和卡片的实地测试,充分兼容行业主要应用标准,保护了行业已有利益。随着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的开展,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安全的公共交通服务,对于促进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提升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018年12月15日,213个城市市区全部公交线路实现互联互通,13个城市轨道线路实现互联互通,35个城市开通了试运行公交线路,总计覆盖全国2.2万条公交线路、52条轨道线路。预计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跨省域互联互通。

参考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