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6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轻信中介交出个人信息 北海一业主29万元房款“不翼而飞”

发布时间: 2019-06-13 18:04:01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343次浏览


因家中急于用钱,符先生委托一房产中介公司进行变卖房产事宜。经商谈和现场评估房屋,符先生与一业务员姚某对房产售价、佣金等事项达成了协议,并签订了委托协议。

在委托过程中, 姚某让符先生先去新办一张银行卡和手机卡,并要求符先生把其身份证、户口本交于他。

“一开始,我有点犹豫,但听到他说是为了方便转账,我就没有怀疑,直接把个人资料原件都给了他。”符先生说。

等了3个月时间,符先生一直没有收到房屋出售的消息。直到6月4日,符先生突然接到一通电话,通知他到该房产中介公司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及接收尾款。

房子还没出售,怎么变成接收尾款了呢?

一头雾水的符先生拨打姚某电话想问清原委,却发现对方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

符先生到该房产中介公司了解情况才知道:原来他的房产已被出售,新办的银行卡里早已收到买家转入的29万元房款,但这些房款陆陆续续转到了他人账户里。符先生才发觉不对,当下就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取证,锁定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5日,民警在北海工业园区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归案。

姚某供述,他沉迷网络赌博,欠下了大量外债,萌生了盗窃符先生房款的念头。他先取得符先生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手机卡等个人重要资料,将银行卡绑定支付宝,陆陆续续转走29万元房款。盗窃所得款项全被他花在了吃喝玩乐和网络赌博上。目前,姚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在的社会,骗子非常的多,花样也越来越多,所以日常一定要注意管理好含有隐私的物品,例如身份证户口本等,不要随意想别人泄露自己的秘密,对陌生人多一份警惕心,尽量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和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手机号、银行账户、工作单位、住址、实时定位、出行安排和票据等私人信息,以此来保证自己日常生活中的隐私安全。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