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0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中国储蓄率逐年降低,可能有5亿多人活在房贷里

发布时间: 2019-06-26 08:48: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65次浏览


前几天看到网友们热议,现在能一次性拿出两三万块的家庭多吗?很多人都认为能拿出两三万块钱的家庭应该挺多的,现在人人的月薪都是几千上万,一个家庭应该只需要几个月的储蓄就可以有两三万的存款了,这看起来就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笔者因为对这个观点不太确定就去查阅了一下数据,经过一番了解发现所呈现的数据却与刚刚的说法大相径庭。

数据显示我国居民储蓄率持续下滑,从52%逐年下滑到40%左右,从这一数据我们并不能有所结论,这只能说明我们越来越不喜欢存钱了,可能是用做其他理财了,但是看到另一组数据之后我表示非常震惊,这组数据是央行发布的存款数据,数据表示有5%的人平均有47.2万元的存款,而其他95%的人人均存款仅为2.4万元,在95%的人群中有占总人数40%的人存款为零,也就是有5.6亿人几乎是零存款的。那这样说来,能一次性拿出两万元钱的家庭应该是不超过60%,有40%以上的家庭连两三万元都拿不出来。

如此看来中国居民储蓄率越来越低也与很多人没钱储蓄有很大的关系,数据表示在40%的零存款人群中有92%的人是入不敷出的,大概有5.1亿人,他们的收入用于房贷还有日常支出之后就已经捉襟见肘了,可见买房对于我们来说有多难,其实这都与高房价有脱不开的关系,在房价的上涨过程中,一些人利用杠杆炒房获得了巨额的利润,而另一部分人却只能追着房价跑,好不容易花光“6个钱包”付了首付,还要面对二三十年的房贷,高房价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贫富差距。

就如笔者的一个朋友,刚刚结婚就买了房子,家里给了首付买房,后来就老是发微信给我吐槽生活现状,他们几乎成为了如月光族,在还完房贷、用于生活支出以后几乎存不到什么钱,后期还要面临装修等等事宜,每个月银行都会发信息过来提醒他们该还月供了,可能她就是那5亿多人中的一员,像他们这样的年轻家庭肯定不在少数。中国人对于房子的追求真的很执着,婚房、教育房、养老房,这些无一不在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而面对贷款我们只能更努力,以求高质量的生活。

在过去房地产高速发展的时代,房地产造就了一批有钱人、也形成了一批“房奴”,房地产的高速发展虽然拉动了经济的发展,但是也产生了一些负面的影响,导致了中国经济对房地产过度的依赖,造成了现在高房价、储蓄低、债务高、房产占家庭财富比例过大的局面,对此国家也对此发出了一些信号,我们需要减轻房地产的金融化,拒绝靠炒房来拉动经济,相信在房价保持平稳的情况下房屋的金融属性会渐渐消失,与此同时我们应该大力发展实业并提高居民的收入,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