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7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年轻人要拼尽全力在大城市买房吗?听听网友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9-08-07 10:06: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95次浏览


调查:年轻人要拼全力在大城市买房吗?看网友怎么说

这些年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房子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商品,回望过去大家在农村自建房,基本上省吃俭用个几年十多年就能够全款自建一栋平房,虽然体验上比不上如今的城市商品房,但是在那个年代下能够修一栋平房也算是一生中干的一件大事情,毕竟生活的基础就是“住有所居”。

这个观念其实一直都没有改变,也不可能改变,毕竟居住是人们生活最基本的需求,只是现在看来想要拥有住房变的困难了,虽然现在每个人都拥有房子,但是这些房子更多的是在农村地区,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开始向城市涌入,居住的需求也发生了迁徙,人们对于居住现在更偏向于在城市里买房居住,很多年轻人一毕业就去往大城市寻找工作目标人生理想,但是工作几年后发现想要在大城市里持续的生活下去并定居下来并不容易,现在大城市的房价基本上都在几万元每平米的地步,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压力很大,但是大城市又拥有着相对来说的高薪以及优势资源,有些人又不得不硬着头皮搭上一两代人的积蓄甚至二三十年的时间用来买房,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一些购房的矛盾观念就产生了,有些人觉得要买,而有些人觉得没必要,特别是现在买房成为了很多年轻人一辈子必做的事情,比方说结婚要买房、工作要买房、生小孩要买房等等,这些因素几乎都关系到每个人的家庭生活未来发展,对于这种现状最近某平台就做了一个关于“年轻人要不要拼全力在大城市买房”的投票,两方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认为要拼全力买房的网友:如果能够在大城市买房,那么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建立更高层次的圈层,更能决定下一代的起点,无论是教育资源还是医疗资源等等,可以上一个新的台阶,虽然前期可能会很辛苦,但是最终换来的是先苦后天,不然自己的下一代仍然会来到大城市重复着父母当年的经历。

而认为不要拼全力买房的网友则认为:对于年轻人来说想要在大城市买房并不容易,特别是一些来自于普通家庭的年轻人,即使搭上父母的积蓄也很难在大城市买房,如果自己没有足够的收入能力,那么单纯依靠父母来首付,后期的月供也将会成为一个难点,不仅还贷困难自己的生活质量也会严重下降,而如果真要年轻人自己挣钱买房,可能等挣到钱了自己也不年轻了。

对于这两方网友的观点笔者认为都说的很有道理,大城市确实有着领先其他城市的优势资源存在,可以让家庭成员的未来发展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但另一方网友也说的没错,对于大部分普通家庭的年轻人来说拿不出那么多的首付款,拼的不过只是父母的积蓄罢了。

这里笔者发表下自己的观点,大城市买房好处有多大每个人都心知肚明,无论是买得起或者买不起的年轻人都心中有数,但这些需求是需要购买力作为支撑的,就比方说年轻人都喜欢几百万的豪车一样,而最终能买得起的年轻人只是少数派,大多数年轻人仅仅只能看看想想而已;另外如何拼全力购房是一个难题,因为不同职业不同行业收入水平不一样,有些行业工作多年收入水平也不高,而且每个环节的职能收入有高有低,这么多年轻人不可能每个年轻人都能拿到高收入。

所以笔者最终认为:年轻人在大城市买房的确有好处,但不在大城市买房的年轻人也有其难处,就如同这些年谁都知道买房有好处一样,但是最终没有买还是因为预算不够没那么多钱,没有谁的观点对错,只不过笔者认为这个命题有问题。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