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3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住房保障终于立法 住建部:加快推进中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33:17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268次浏览


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和政府部门非常重视住房保障工作,不断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努力解决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9平方米,比1949年的8.3平方米增加了3.7倍,到2018年年底,帮助了约2亿困难群众改善了住房条件。

“虽然我国居民居住条件已有较大改善,但住房保障工作仍面临一定挑战。”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我国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还需要完善,国家也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明确国家层面住房保障顶层设计和基本制度框架,夯实各级政府住房保障工作责任,同时为规范保障房准入使用和退出提供法律依据。

近几年来,有关住房保障立法的消息层出不穷,终于在今年的5月份,《城镇住房保障条例》明确列入《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当中,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这意味着,公众一直期盼的住房保障立法,终于有了确切的消息。根据相关负责人的透露,此次立法既包括夯实政府责任,为保障房管理提供法律依据,又包括对不同城市、不同收入人群采取不同的住房保障方式,这样的立法思路符合我国国情。

有人认为,住房保障不能仅仅盯着保障房来立法,还应该兼顾商品房,要在保障房与商品房之间实现无缝对接;稳定商品房价格和租房价格以降低买房人、租房人的负担,也应当写入《城镇住房保障条例》。


(资讯来源:北京青年报 经济参考报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