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1/3业主觉得装修不合格,开发商就必须改

发布时间: 2019-09-11 09:48: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36次浏览


楼市开始降温很多问题就暴露出来了,这是因为当楼市处于上涨的时候所有人都更关注房价,而少有关心房子质量问题。所以只有当楼市降温、房价下跌的时候大家才会真正关心房子质量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在最近一年多时间来市场上维权业主事件增多的原因。

不过,虽然业主维权意识不断加强,但因为业主跟开发商地位之间存在明显差距,维权的业主想要得到满意的结果并不容易,很多时候都不了了之,前几天宁波市发布文件,规定对于开发商全装修交付住宅,只要有超过1/3(含)购房人认为质量问题,那么开发商就必须要按要求进行整改,直到业主满意为止。

楼市已经进入全装修时代,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省下大量原本用于装修的时间,有过装修经验的朋友都知道装修是一件很耗时耗力的事情,现在开发商全部帮你一次性搞定,这本来是一件好事。

但因为开发商统一装修的原因,所以在质量把控或者在成本上很容易出现一定问题,所以从楼市进入全装修时代之后有关于装修维权的事件一直都比较多,例如装修材料低质、虚报装修成本、天花板发霉、下水道堵漏,这些都是十分常见的现象。根据统计,仅仅是在上海,2018年全年共处理因房屋装修而引起的投诉4953件,同比前年上涨38.2%,可见开发商在装修问题上有多敷衍,最关键的是这还是能发现的问题,在一些难以发现的细节上,例如水电、木工方面,开发商装修态度可能更差,购房者发现问题的可能性也更小。

而现在这些问题随着文件出台都将会被解决。宁波官方出台文件,不仅明确保障了购房者权益,还大大提高了购房者在面对开发商时候的资本,让原本难以处理的装修维权有了裁定标准,以后购房者再也不用担心开发商在装修上玩猫腻了,就算开发商还会耍一些小手段,但只要购房者发现问题提出抗议那么开发商就必须要进行整改,这样一来就再也不怕开发商不用心装修了。

当然文件出台的意义并不仅仅只是如此,更大的意义在于这份文件出台之后将会很快被其他城市学习,到时候全国各大城市的业主房子就多了一份保障。

可以看到市场对于购房者的保护力度是越来越大了,不仅仅在房价方面进行严格调控,确保以后大家买房会更加容易,就连在装修方面也出台明确规定,保证让购房者住的放心。楼市已经明显朝着一个利好刚需购房者的方向在发展,以后不仅要住的便宜还要住的品质高。总之一句话:未来楼市里的购房者只会过得越来越舒服。

那么问题来了,你准备什么时候买房呢?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