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0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带你成功避堵,广西2020年春运高速出行攻略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1-14 08:47:31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616次浏览


春节近在咫尺,

春运即将开启。

要注意啦!

一波安全出行秘籍奉上!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交警部门预计1月18日开始至2月8日期间辖区道路私家车出行量将会有一定增长,1月23、24日及1月28日至31日将形成高峰。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节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将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段免费时段为1月24日0时起至1月30日24时止。请广大司机朋友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但许多朋友仍然存在疑问:

如果1月23日晚驶入高速,

24日凌晨出高速,

这样收费吗?

答案是,以驶离时间为准。

23日晚上高速,24日凌晨出高速

不收费

2020年春运广西高速交警做如下出行提示:

自2020年元旦起,我区与全国同步实施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各收费站仅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加之货车入口称重政策和元旦、春运、春节等重要时段交通量增加等影响,区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2020年区内哪些收费站、哪些路段容易发生拥堵,怎么进行绕行?

一、 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收费站

(一)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

(二)G7211南友高速:那洪收费站;

(三)G7201环城高速安吉、安吉东、石埠、沙井、坛洛收费站;

(四)S31三北高速:柳江收费站、太阳村收费站。

(五)G7211柳北高速:合浦收费站;

(六)G80广昆高速:田阳收费站

二、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

(一)G72泉南高速南宁东至那容段;

(二)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武鸣至府城路段

(三)G80广昆高速石埠至坛洛段;

三、防范交通拥堵车辆分流方案

(一)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至那容路段

1.出城

绕开南宁东收费站→环城高速安吉、高峰、五塘、八鲤、玉洞西等收费站→G7201外环高速→那容互通立交匝道→G72柳南高速伶俐、六景、宾阳、柳州、桂林。

2. 进城

北海方向:绕开南宁东收费站→G72柳南高速那容互通→G7201外环高速→八鲤收费站→玉洞大道→邕宁区、良庆区、五象新区、青秀区;

河池、百色方向:五塘收费站→昆仑大道→兴宁区、青秀区凤岭北片区、高新区、西乡塘区;高峰收费站→邕武路前往兴宁区、高新区。

(二) 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

1.出城时,可以沿南武城市大道出城,从伊岭岩收费站进入兰海高速;或者是走邕武路、高峰林场,绕行037县道前往目的地。

2.进城时,可以从武鸣、伊岭岩收费站出站避开拥堵路段,绕行南武城市大道进城;或者是绕行037县道,走邕武路、高峰林场进城。

3.过境车辆绕行路线

当G75兰海高速武鸣至伊岭岩段发生拥堵时,贵、渝、川方向前往广东、玉林、沿海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绕行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前往目的地。

(三)G75兰海高速武鸣至府城路段:

1.出城时,可选择出武鸣收费站转入210国道前往目的地。

2.进城时,出府城收费站转210国道途经两江镇、罗波镇、武鸣、双桥镇、伊岭岩,行驶至安吉大道进入南宁市区。

(四)G80广昆高速坛洛段:

建议需途经该路段的车辆从石埠、坛洛、那桐、小林等收费站驶离高速,经324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五)G7211南友高速那洪至扶绥段拥堵时

1. G7211南友高速吴圩至苏圩段发生拥堵时,可选择出吴圩南收费站转入322国道前往目的地。

2.苏圩收费站出口拥堵时,可选择从吴圩南收费站转入322国道前往目的地。

3.扶绥收费站出口拥堵时,从崇左方向来的车友可选择从渠黎收费站出高速,转入X521县道前往目的地。从南宁方向来的车主可选择出吴圩南收费站转入322国道前往目的地。

(六)G7201南宁环城高速安吉收费站:

可选择绕开安吉收费站,选择安吉东、高峰、五塘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1.从安吉东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那安快速路(安吉东至二塘段t;/p>

2.从五塘收费站出站,可通过昆仑大道、邕宾路、明秀路、区。

3.从高峰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邕武路、区。

(七) G7201南宁环城高速石埠、沙井收费站:

由百色、河池方向计划从以上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的车辆可绕行玉洞西站。

玉洞西出站后通行银海大道、玉洞葫片区;通行那安岭南。

(八)南宁机场高速那洪收费站:

那洪收费站响应ETC车道全面覆盖收费通道政策,高速路出口方向开通三条收费车道(含货车计重车道),那洪收费站再次成为堵点。为确保元旦节假日期间车道通行畅通有序,不影响司乘人员出行和搭乘航班,以下为通行各地避开我站堵点绕行方案:

1.前往南宁机场T2航站楼避堵路线:可以选择从玉洞大道或者银海大道通往南宁第二机场高速公路前往机场T2航站楼;也可以选择从友谊路(G322)前往T2航站楼,返程亦可反向行驶。

2.高速进城方向避堵路线:可选择从高岭进入绕城高速,走沙井、石埠收费站进入市区。

3.进入市区车辆避堵路线:可选择从新吴圩收费站出高速,从吴大高速向友谊路(G322)行驶入城。

(九)S31三北高速太阳村收费站

太阳村收费站车流量较大,车道较少,容易出现短时拥堵。太阳村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绕行环柳州的柳江收费站、洛满东收费站、柳北收费站进出高速;

(十)S31三北高速柳江收费站

柳江收费站外柳州市西外环工程柳江互通(柳堡路口)施工,容易造成拥堵。柳江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绕行新兴收费站、太阳村收费站进出高速。

(十一)G7212柳北高速合浦收费站

1.玉林、广东往北海方向

G75兰海高速→十字路收费站→ G325国道→北海。

2.北海往玉林、广东方向

北海→ G325国道→十字路收费站→G75兰海高速→玉林、广东。

3.南宁、钦州往北海方向

G75兰海高速→星岛湖收费站→G209国道→北海。

4.北海往南宁、钦州方向

北海→G209国道→星岛湖收费站→G75兰海高速→南宁、钦州。

(十二)G80广昆高速田阳收费站

G80广昆高速→那坡镇收费站、祥周收费站进出高速→G324国道→目的地。

二、施工路段安全提示

春运期间,广西高速路段将暂停大部分路面施工,恢复道路通行,路况良好。

因柳州市市政工程阳和南路施工需要,G72泉南高速1265KM-1269KM柳州往南宁方向,施工封闭占用的3、4车道,途径此路段车辆请按照路面交通标志标识指示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G75兰海高速公路318KM+400M中央隔离带硬化施工点,由于施工方运输材料的车辆超限问题,车辆无法运送材料到施工点,导致春节期间无法确定能否撤场。其余路段无施工点,路况良好。

请各位司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安全为主。请勿随意穿插和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交通违法举报

重大节假期间,还是有不少司机出于侥幸心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停车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不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反应强烈。为此,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推出线上交通违法举报系统。

举报平台现接受以下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

(一)在高速公路的路肩、应急车道上行驶的;

(二)在高速公路的路肩、应急车道上停车的;

(三)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

(四)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

(五)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辖区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暂只受理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辖区范围内的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待系统进一步完善后,将扩展到全区高速公路。

可举报路段


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受冷空气影响,广西多地容易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路面湿滑易发事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出发前要掌握气象信息,行车时注意谨慎驾驶,时刻关注路况,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平安回家。

最后预祝大家

出行平安,春节团圆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高速交警V)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