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4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看房租和收入的比例,你觉得哪个城市生活最舒服?

发布时间: 2018-08-30 21:54:24

来源: 飞腾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150次浏览


房租的上涨最近是很多人讨论的话题,很多人的生活质量就因为房租的上涨而下降了,所以面对房租上涨,很多人都是不愿意的。

而房租和收入的比例是25%,也就是房租占收入的比例为25%是最正常的,低于这个就是低房租,高于这个的话就可能会有程度不同的负担了。


最新调查的2018年上半年的房租收入比来说,北京的是最高的,占的比例为60.1%,当占的比例为50%的时候其实已经是高负担了,达到60%的话,可想而知会如何影响生活质量了。

纵观全国的数据,大部分都是位于25%以上的,只有零星几个城市的房租收入比是低于25%的数据,也就是低负担的房租。


排在北京后面的是深圳、三亚、上海和海口这些城市,分别为57.7%、55.3%、47.6%、41.4%这样的比例。

你会发现其实并不是一线城市之间就包揽了前几名,相反是一些旅游胜地的城市反而进入前几名,这也证明了很多人的关注都是集中在了一线城市的。


在一线城市里面房租收入比最低的应该是广州,为36.9%,可以支配的收入在也是比较高的,算是一线城市里房租比较友好的城市。

而房租收入比最低的就是长沙、宁波和呼和浩特这三座城市,分别为24.1%、22.8%和22.4%的比例,都是低于25%的。


如果按照标准,大部分城市的房租其实都是不合理的,所以面对这个数据,可能需要做的还是对于房租的价格给予一定调整和规定限制。

一线城市可以支配的收入在所有城市里是遥遥领先的,而其中宁波和杭州也在众多二三线里突围而出,可支配收入较高,那么看完你觉得在哪个城市生活最舒服呢?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