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0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刚需族深受高房价之苦,可却还要争着贷款买房,原因是这两个字!

发布时间: 2018-09-05 11:54:00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134次浏览


我要被房价逼疯了!去年的时候算了下自己攒的钱,离首付还差3万,心想着今年多辛苦些,肯定能够买到最后的船票,可惜啊!今年房价涨得太快了!我距离房子越来越远了!现在,我开始相信任志强的话来,买房一定不能犹豫了。我已经决定要去借钱买房了,哪怕是利息高一点我也要凑够首付,赶紧买房!”一位读者似乎是被高房价伤透了心,如今已经决定要孤注一掷借钱买房了。

 

事实上,他这样做风险很大,毕竟现如今经济不景气,连首付都要靠着借钱才能凑齐,可见积蓄基本上被掏空了。未来不说房贷压力导致消费降级这种冠冕堂皇的东西,就说万一短暂失业了,那几个月的月供怎么办呢?当然,小编相信这位读者对此也心知肚明。而在现实当中,相信也有许多朋友和这位读者差不多,为了买一套房都是贷款负债。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咱们刚需族早已受够了高房价之苦,为何现在却要争着去贷款买房做房奴呢?

 

有人说,这是病态心理,表明刚需族已经没有退路了。要不然就有人说,丈母娘逼着买房啊!没房子咋结婚呢?事实上,这些都只不过是表象罢了。小编认为,真正导致刚需族一边对高房价恨之入骨,同时又争着去当房奴继续受虐的根本原因就是两个字——焦虑。换句话说,如果再不买房,可能刚需族即便是拿着工资,有吃有喝但仍然内心恐慌,随时对未来充满了焦虑。

 

这是不是危言耸听呢?非也!我们先来说说刚需族表面焦虑的东西。首当其冲的就是房价上涨之后所带来的房租暴涨,毕竟自己收入有限,房东动不动就涨房租,还摆出一副不接受就滚蛋的嘴脸,换谁都没有安全感,自然是没有焦虑啊!退一步说,就算能够应对房租,但未来可能就要一直漂泊,和同事们、朋友们聚会时估计着也没啥话语权,这种失落感自然会加剧现实当中的焦虑。至于丈母娘逼房之类的,也属于这一类了。

 

那么,深层次的焦虑是啥呢?很简单,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有人不懂了,工资不是在上涨吗?贫富差距怎么会变大呢?事实上,这就是整个社会转型所带来的必然结果。过去数十年,中国人的财富积累是靠着专业技术,比如木匠、铁匠、科学家等等,大家凭本事吃饭赚工资,仅此而已。但是,随着房价不断暴涨,房子多的人竟然啥都不用做,身家财富就可以轻松实现暴涨。而且,增速远超技术谋生所得到的报酬增速!

 

顺着这个观点来看看刚需族的焦虑。一般来说,刚需族普遍都是没房一族,他们积累财富的方式仍然是上班。但在现实当中,炒房客的各种炒房暴利已经让刚需族明白了暴富的捷径是什么?如果再不买房的话,那么自己将会永远是底层。所以,刚需族实在是太焦虑了,如果再不买到房子,自己就无法逆袭,甚至会永远为有房一族打工。于是乎,他们才一边大骂着开发商和炒房客的贪婪,一边争着去贷款买房做房奴。

 

那么,刚需族这么做到底对不对呢?说实话,表面看是人往高处走的表现,但小编却觉得这是被逼无奈。因为,我们都在共同制造楼市泡沫,并且沉浸在泡沫堆积所带来的虚假财富梦境中不愿醒来。更悲哀的是,还有更多的刚需族正在跃跃欲试加入到房奴大军当中。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