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楼间距多少才合适?

发布时间: 2019-02-18 14:33:13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575次浏览


买房子的时候,购房者首先看重的是房屋的地段、户型等因素,不过楼间距其实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楼间距的大小对于房子的居住环境影响很大,楼间距不足有哪些危害?

首先、采光受影响

现在的小区大多数都是高层住宅,如果楼间距过短,楼盘密度就很大,太阳能够照射到的面积就越小,造成的后果除了光线比较暗大白天也要开灯之外,还会让房间内的温度较低且容易潮湿。一层住户应该对此深有体会,房屋的日照时间会大大低于高层的住户。

其次、通风不良

楼间距过窄还会影响通风效果,住宅是否舒适,除了必需有足够日照时间外,空气的流通也非常重要。楼间距过近往往会让前楼对后楼的通风造成遮挡,影响后楼的正常通风。同时,楼间距过小,也会让南北通透的房子通风效果大打折扣。

第三、形成噪音回流

楼间距的大小决定了两栋楼之间过道的宽窄,楼间距不足的话,过道就会距离漏洞很近。在两楼之间穿行的行人、车辆的声音会清晰地传进屋内,到了晚上,对面楼的电视声、门铃声、麻将声会影响你的休息,影响生活质量。对于一些设置地上停车位的小区,更要加倍重视楼间距问题。

第四、隐私容易泄露

如果两栋楼之间的距离过近,那么隔壁栋楼的住户就能直接看到自己家里面的状况,如果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被邻居观察到,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毫无隐私可言。

第五、可能有安全隐患

如今消防事故时常发生,楼间距不足就会造成安全隐患,首先消防就是一个大问题。特别是一些老旧的小区,其楼间距本身就很小,再加上道旁停满业主的机动车,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开进来,潜在危险不容小觑。

楼间距一般多少合适?

楼间距说白了就是两栋楼之间的距离,一般指的是小区楼房与楼房之间隔的距离我们将楼间距分为两种:一种是前后间距,另一种左右间距。前后间距主要满足通风、日照、视觉景观、卫生等方面的要求,左右间距主要满足消防、交通、防噪等方面的要求。楼间距如果过小我们住的就会不舒适。

现在开发商都会与各种噱头来吸引消费者,其中就有不少楼盘打出超大楼间距来吸引购房者,开发商一般重视楼房间距而忽略楼房高度,其实这是不合理的,一般普通小区居楼房高度越高所需要的楼间距就应该越宽。

住房可以用楼高比楼间距约等于1:1.2的比例来计算。拿32层的高层来说,以69米的楼间距为宣传点,经过我们计算,一般商品房的层高是2.8米,32层也就是楼房高度是89.6米,在这种情况下真正符合标准的楼间距其实应该是74.7米。

以上就是关于楼间距不足有哪些危害的介绍了,了解了楼间距的计算方法以及楼间距对于生活的影响,相信你在挑房选房时一定不会忽略楼间距离远近对采光、隐私、嗓音、通风以及安全等问题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