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0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楼市回暖成色如何 数据来说话

发布时间: 2019-04-08 10:31:13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189次浏览


最近关于楼市回暖的消息不断传出,很多购房者也在考虑要不要入手,还是再等一等。其实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已经能够说明问题。

一线城市量涨价稳

先看二手房,3月北京(楼盘)链家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1.5倍,同比增加23.2%。

再看新房,2019年第13周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5072套,环比上涨22.22%。其中,商品住宅全市成交套数为3045套,环比下跌5.93%。

来源:诸葛找房

除了北京,深圳的成交量也有回升,Q房网的数据,深圳住宅成交量连续5周环比上涨。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50个城市中,今年一季度,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约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

一线城市从成交量这个角度看,确实回暖了。

为什么成交量会上升?

季节因素是主要原因,每年春节后的三月份,都会出现成交环比回升的现象。

虽然量涨了,但是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上涨。

截至2019年3月31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62106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上涨0.16%。

来源:诸葛找房

深圳的房价走势也比较平稳,深圳二手房2月份成交参考均价5.49万元/平左右,环比涨幅仅为0.09%,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一线城市的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稳房价的大调控思路下,大涨是不现实的。

二三四五线城市,量跌价稳

在中指研究院跟踪的50个城市中,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约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其中杭州、南京等同比均下降,但这些热点城市3月市场有回暖迹象,成交面积同比均增长。

三四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27万平方米左右,同比下降10.6%,其中超过一半的城市,一季度和3月成交面积同比都有所下降,市场降温明显。

再来看看价格。

价格并没有继续年前的下跌,而是出现了稳中微涨的现象。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在1%左右,非常小,还是以稳为主。

其实价格稳定,成交量下跌,这是一个非常值得警惕的信号,这表明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活跃度是比较低的,有价无市。如果成交量后续还是不见好转,最终会拖累价格进一步下探。

其实很多开发商对进驻这类城市,今年显得格外谨慎。

今年一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各类用地成交3.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4.3%。

一线城市住宅用地成交6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

二线城市成交77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

三四线城市成交80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8%,降幅在各线城市中最为显著。

住宅用地成交大幅下滑,一方面说明开发商拿地更谨慎了,另外部分地方政府为了稳定房价和地价,开始有意减少土地供应。

到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不管是一线还是二三四线,虽然成交量有涨有跌,但价格是比较稳定的,并没有出现大涨的现象。

如果想在一线和二线强省会城市买,我认为现在可以上车了。

如果想在三四线城市或者小县城,刚需族可以买,政策性的调整将有利于市场稳定,大涨大跌都难出现。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