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3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1-4月房地产开发同比上涨11.9% 统计局回应“较平稳”

发布时间: 2019-05-16 08:54:49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44次浏览


2019年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4217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比1—3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4925亿元,增长16.8%,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2.8%。数据继续呈现涨幅扩大态势房屋竣工数据同比下跌10.3%土地购置面积同比跌幅为33.8%

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连续3个月负增长的现象,前4月同比微跌0.3%,待售面积同比跌幅为9.4%,

房企到位资金同比增长为8.9%,这也意味着当前房企融资渠道确实有较好的拓展。

房地产投资增速还在持续加快?统计局:较平稳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4月份各项指标在回落的同时,房地产投资的增速还在持续加快,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房地产投资后续是否会继续加快?


统计局也正面做出了回应,根据统计局数据,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4217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比1—3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对于这一增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回应称,“应该说还是比较平稳的。”


探究其背后的原因,刘爱华认为一方面是新开工面积平稳较快增长,另一方面是对房价未来预期比较稳定,这两方面支撑了房地产投资目前的平稳态势。


对于房地产投资是否还会持续加快的问题,刘爱华回应称,从下一阶段来看,新开工面积等指标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态势对下阶段房地产投资具有支撑作用,房地产投资代表着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从整体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来看,还是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原则做好调控工作,做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实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