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5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北海70年辉煌发展 多方媒体齐点赞

发布时间: 2019-05-23 18:26: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1次浏览


70年,北海走过了风风雨雨,从一个渔村式小城蜕变成了一座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的美丽滨海城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务院把北海列入进一步对外开放沿海城市35周年。

5月2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壮美广西“年度大戏”开幕,北海率先“亮嗓”汇报70年奋进历程。

此次发布会邀请了中央媒体、自治区媒体、香港驻桂新闻机构、海外华文媒体等45家媒体齐聚南宁,一同见证70年来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


北海开放历史悠久,一直站在对外开放的前沿,早在秦末汉初,便是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海市充分利用国家给予的特殊政策,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把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变为经济优势,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迈进新时代。


“近年来,‘北海’这个词在我耳边出现得越来越频繁,虽未曾到过北海,但通过此次发布会,我对北海这座城市充满向往、充满期待。”参加新闻发布会后,欧洲新侨网的记者杨珊珊对北海的印象又加深了,她希望北海在文旅开发上有自己的特色,充分展现北海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吸引更多游客,发展得更好。


几十年来,北海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文物保护开发,文旅发展以及历史底蕴的传承与保护上所做的成绩是显著的。

近年来在核心景区设立“生态围墙”,划出红线保护岛屿、湿地、红树林、海湾等,明确规定距海岸300米范围内严禁新建非公益性永久建筑,严禁填海、圈占沙滩和红树林;2018年开工的冯家江水环境治理工程;2017年开工的北海市博物馆档案馆,现在已经全面进入地下一层墙板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6月底前竣工验收。

面对北海发展的巨大变化,香港流动媒体海南站主编刘兴玲给予了高度评价。“北海能从一个基础很薄弱的边陲小镇发展至今,极其不易。通过发布会,我能够感受到北海沿海岸线规划的大气,与新加坡的海岸线规划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她说,北海这座城市从文化的传承到新兴产业的发展,都有非常清晰的规划。她相信,北海只要继续贯彻向海经济理念,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未来的发展将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北海的珍珠文化、传统文化、人文历史能得到更好的推广宣传,让北海的形象更加清晰、定位更加突出,吸引更多的人去了解北海,认同北海。

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的副总编辑蒙令华表示“发布会现场的展板布置引人眼球,令人直观感受到北海的全新风貌,感受到北海是一个现代、时尚、自然的城市。”


他说,70年来,北海的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以及财政收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就惊人。近年来,北海注重电子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这是北海发展的新亮点,发展后劲充足。


“70年来,北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工业经济取得了长足进步,对全市经济发展和税收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市工信局局长李光劭感慨地说


70年走来,2017年,北海的工业经济总量从2016年全区第五位提升至第四位,2018年又提升至第三位,软件信息服务业总量更是位居全区第二位,不断实现历史性新突破,北海已成为广西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城市。目前,北海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13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7.26万元;财政收入达到225.2亿元,总量居全区第四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总量居全区第三位。

美国华视副总编刘蔷表示对北海的发展很震撼,对于北海这个城市有了全新的印象。“听了北海的介绍,颠覆了我以往对北海的印象,让我重新认识了北海,我看到了一个健康、阳光、积极的城市形象。”


对北海的旅游极感兴趣的刘蔷建议,北海可以发展更多的国际运动项目,特别是与海、与水、与公路有关的运动项目,这不仅会拉动北海经济,也会为北海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目前北海已经承办了两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就在今年的5月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风筝板决赛、2019年亚洲风筝板锦标赛、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北海站)这三项赛事将在北海市侨港海滨浴场隆重举行。

70年以来,北海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用探索和实践,走过和见证了一段又一段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发展历程、繁荣历程;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雄壮激越的创业之歌、开放之歌、奋斗之歌;用辛劳和汗水,创造了一个个世人瞩目的发展奇迹、巨变奇迹、崛起奇迹。北海从荒凉走向繁荣,从闭塞走向开放,从贫困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争先。


丝路起航,向海而生,两千年前,华夏文明从这里壮阔出海,今日北海,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吸引力影响力越来越大,大项目好项目越来越多,营商环境生态环境越来越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