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又签638亿项目!到2035年,GDP达5000亿!北海要腾飞了

发布时间: 2019-06-26 08:35:10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36次浏览


近几日,小编的朋友圈都快被北海举办2019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的内容给刷屏了。北海在这次活动之一的“打造向海经济,开启海丝新篇章”的主题企业家论坛上,新签约项目33个,计划投资总额637.98亿元!

在这次企业家论坛会上,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以高端对话方式就如何打造向海经济,共同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进行了深层次探讨,为北海打造向海经济,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提供了清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北海,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但是却又非常年轻的城市。从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到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再到现在的“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城市。现在的北海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北海积极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对照广西发展的大的格局找定位、使命和角色,对照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找差距,对照现有的资源条件、发展优势找发展重点。

目前,北海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临港新材料、石油化工和林纸一体化四大制造业,同时还飞速的发展着全域旅游、教育卫生、金融经济等现代高端服务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还表示,到2035年,北海的GDP要达到5000亿元,城市人口将达到300万。

未来,北海还会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海洋科技、海洋生物、海洋电子信息、、港航物流以及现代制造业和金融、旅游、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康养这些现代服务业。同时,北海要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互动和对接,主动融入,主动接受大湾区的产业辐射、联系,加强与西南地区的产业沟通。

王乃学说,两年来,我们全力以赴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抓营商环境,抓生态环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质量发展,生态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为广西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论坛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政策研究院院长范毅围绕北海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大西南的出海通道重要门户、打造候鸟人才经济、强化联系对接珠三角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为北海打造好向海经济提供了清晰思路。

新奥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就北海发展文旅产业提出了“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商务等理念,助推旅游产业转让型升级,北海的旅游产业做大、做深、做强。

江苏辉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宁认为,北海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农产品资源,在精细化物流方面潜力巨大,看好,并且希望北海能够在这方面能够创造出一个新的产业。

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显源介绍了忽米科技应用以及北海如何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从小做大,从大做强提供了发展思路。他还表示,之所以会选择北海发展,成为整个广西的总部的中心,也是希望能够驱动更多的高端制造业落户北海。

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波说,北海与青岛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海洋资源、港口资源非常丰富,同时还是通往东南亚市场的重要通道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建议多与科研机构进行合作,进行科技成果转换工作。

论坛会上,北海不仅得到了众多企业家对于北海的肯定,还丰收满满,并在会上新签约项目33个,计划投资总额637.98亿元。

这33个项目包括河南实现置业公司马哥孛罗酒店项目、山东太阳控股集团铁山港制浆造纸产业园项目、北京天下秀科技公司新媒体文创产业园项目等,电子信息、工业制造、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体育文化、文化创意、海产养殖等多个产业领域都包括在内,其中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项目28个,其中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7个。


(部分资讯来源:北海电视台 北海日报)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