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2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对不起!北海房价真的不会跌

发布时间: 2019-08-09 11:08:06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111次浏览


最近,身边的小伙伴总是跟小编聊起房价,他很好奇现在北海的市场不好,为什么房价还是那么贵,那么今天,小编也来和大家聊聊北海房价

其实现在想要预测房价判断有些困难,因为各项政策的出台,以及一城一策,谁也不知道下一次政府又会怎么改,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从长远的来看,房价肯定是上涨的。


北海房价在政策中稳重略涨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奇怪,国家不是调控稳定房价么,为什么还会上涨。这里需要注意,国家从来没有说过让房价下跌,都是在说稳定房价,“稳”才是核心,国家出台的政策最终目的是为了稳定房价,防止房价大涨或者大跌。

无论是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还是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无一例外的,现在整体房价都是处于一个稳重略带涨的阶段。

而北海房价在这两个数据中,从2019年开年至今,房价环比一直在上升,只不过,北海房价的涨幅是在慢慢的下降的,但是按照目前的趋势,北海房价是降不下来的。


房价上涨和土地市场有关

其实这个非常的明显,土地出让这个环节,将把房价逐步拉高。当然,北海的这两组数据也是最为明显的。

2018年的北海土地市场,可以说是非常的火热。去年上半年,北海出让的土地地块中,凡是涉及到了住宅用地的地块,仅有2018年第11期地块溢价率是低于200%的,而2018年的第9期地块,溢价率更是达到了311.60%。

再来看看去年上半年北海的房价


图片来源:安居客数据


在去年这样的土地市场的热度刺激下,楼面价的提高,结果就是北海去年上半年的房价突飞猛涨。

而今年上半年北海的土地市场还是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除了第16期地块外均是以低价成交,溢价率为0。所以2019年北海上半年的房价虽然涨,但是却是非常的平稳的。


房产价格有传导机制

北海每个片区楼盘之间的价格都是相差不大的,这其实就跟价格的传导机制有关系。

其实这个非常好解释,比如A和B属于同一个片区,享受同一片区的同样的资源,如果A小区涨价了,大概率也会引发B小区的涨价,从而传导到C小区和D小区,逐层外延。

因为钱是最敏感的,哪边有房价的洼地存在,就会立刻把这个洼地给填充,直到区域和项目之间在价格上可以取得一定的平衡性。


租赁市场正在发展 买不起房还能另有选择

如果买不起房,在当下租房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房屋租赁市场在房地产市场中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被忽略、关注度不高的市场,但是现在的租赁市场真的很火。


随着房价的持续上涨,确实有那么一批人真的已经越来越买不起房了,而人要先安居才能乐业,没有安居的生活将会影响到社会结构的存在稳定性,因此,租售同权概念的提出,其实最核心的逻辑是要从底层开始构建稳健的社会结构网络。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各级政府陆续从金融、税收、土地、监管等多方面实施一系列政策,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前几日财政部和住建部公示了第一批由财政支持的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城市名单。分别为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16个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于纳入租赁试点的城市,租赁市场发展的财政资金会更加到位,这有利于租赁市场的发展,包括租赁平台的建立和完善、租赁用地的供给、租客相关租赁权益的保障。财政支持包括财政补贴、税费减免等,相关试点后不排除在此类城市会推出一系列可供示范和借鉴的租赁住房范本。

随着房地产市场正在从增量走向存量,监管层对存量领域的顶层制度设计正在加快。可以确认的是,作为房屋租赁行业的基础性法规,《住房租赁条例》也即将到来。


总而言之,虽然目前北海的楼市比较平淡,但是按照长远的看,北海房价只会涨不会跌。如果看中的北海的房子,还是尽快下手比较好,毕竟很有可能,你等着等着,就发现自己真的会越来越买不起它了。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一经发现投诉删除)


开海节遇上滨海购房节,北海全国招募30名海鲜吃货,2天2夜全程免费,跟团购房报销最高2千元机票,还送东南亚精品旅游线路,赶紧关注北海楼盘网了解报名》》》》详情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