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2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北海腾飞!总投资962.7亿元的28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有4个超百亿项目!

发布时间: 2019-10-18 11:23:26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692次浏览


乘着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强劲东风,10月16日上午,2019年第四季度全区稳投资补短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北海市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在银滩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举行。

随着主持领导的宣布,项目开工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全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91项,总投资156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亿元。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玉林市35个,桂林市34个,北海市28个,崇左市26个,柳州市25个。北海集中开工28个项目,总投资96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35亿元。其中,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一期、广西太阳纸业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南龙·智汇海新能源汽车设计产业园这4个项目都是百亿级项目。

按行业分类,旅游商贸项目共5个,总投资5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工业能源项目7个,总投资4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市政及园区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 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1亿元;农林水项目1个,总投资5681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000万元。

活动介绍了北海市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全市集中开工情况。据了解,目前北海市共有百亿级项目26个,已开工8个,另外还有99个十亿到百亿级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通报了2019年1-9月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本次组织全区集中开工活动情况。截至目前,自治区共下达3批次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列入计划项目1211个,总投资2288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79.9亿元。这些项目涉及社会民生、生态环保、公共管理、产业等项目。其中,北海市投资完成率128%,排全区第二。

在主会场举行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的同时,市领导们分别参加了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广西太阳纸业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北海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项目、南龙智汇海新能源汽车设计产业园项目分会场的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分会场活动

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

当天,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在铁山东港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

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由新福兴集团投资108.5亿元建设,项目将建设8条年产300万吨太阳能产业超白玻璃生产线和6条年产115万吨特殊优质浮法玻璃、电子工业用超薄玻璃生产线,生产的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需求大、产业配套广,能够较好的实现与广西同类企业错位发展。待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动合浦建成西南地区硅产业重要基地,预计整个北海玻璃产业园包括上下游产业链等产值可达300亿元,可解决7000多人的就业问题。


太阳纸业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

当天,自治区“双百”项目、总投资228亿元的太阳纸业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铁山港区林浆纸产业集群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太阳纸业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位于铁山港(临海)工业区,总投资228亿元,占地3694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年产80万吨漂白化学阔叶浆,年产55万吨文化用纸,年产50万吨特种纸,年产20万吨化机浆;二期主要建设年产40万吨化机浆,年产90万吨白卡纸,年产15万吨生活用纸。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80亿元,利税35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约3200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2万多个。


北海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项目

当天,北海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项目,也就是高德古镇的升级改造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830亩,预计总投资额约35亿元。高德古镇项目以历史文化、旅游、休闲、生态为主题,保持老街的历史风貌,深入挖掘老街丰富的文化内涵,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开展相关建设工作,将使高德老街形成具有承载历史文化、演绎城市风情、维系自然和谐、推进经济转型等功能的综合性文旅产业要素集聚区。

以高德三街历史资源为本底,按5A级景区标准进行建设,形成五大板块,集滨海休闲、历史文化、渔耕体验、康疗养生、亲子游乐等于一体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北海锦绣湾,高德不夜港。

整个项目建设期约两年,项目一期海滨世界板块建设将在10个月内完成,高德内港灯光秀和音乐喷泉争取在2020年国庆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北海银基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

与此同时,还有万众期待的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也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

北海银基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是广西文旅发展头号工程,是北海有史以来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大型综合旅游项目,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分两期推进,一期总占地面积约7472亩,总投资额约468亿元。文旅项目计划三年内建成,整体五年内建成并对外营业,预计每年可实现10亿元的税收。


南龙智汇海新能源汽车设计产业园项目

10月16日上午,南龙智汇海新能源汽车设计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副市长参加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南龙智汇海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由广西南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南龙智汇海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项目将建设成为以绿色能源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为基础,高端产业服务业为提升,集总部基地、科技研发、文创设计、服务外包、中试基地、对外工贸、企业产品展销等功能于一身,能提供满足企业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生活等需求的新型工业综合体。

据了解,南龙智汇海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2021年4月实现主体竣工,2021年7月实现开园。

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主会场,河南银基投资集团创始人、山东大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新福兴玻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要迅速、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共同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北海设立主会场,其他13个设区市以及全区110个县市区均设立了分会场。


近几年北海的崛起势不可挡,北海招商引资强产业发展速度令人啧啧称奇,大企业扎堆,大项目抢占,知名媒体频频报道宣传北海,“环广西”自行车赛、“亚洲风筝板锦标赛”等国际赛事让北海频登头条!这个潜力无限的城市必将腾飞!唱响向海经济之歌!

(图片来源:北海电台935)


银十购房找看房团,享购房优惠,楼盘网北海站10月27-28日金秋免费看房团正在火热报名中!2天2夜全程免费,专业看房(咨询电话4008196508 转 188)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