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北海年终楼市盘点土拍篇:2019年北海市区土地市场成交总价88.99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1-08 15:45:51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土地市场

2827次浏览


随着2020年的到来,北海市区(包含部分铁山港区)土地市场以揽金11.9亿的成绩给全年土拍来了完美收官。19年全年北海市区土拍基本都以底价成交结束,这也反应出2019下半年房企拿地意愿不高,北海市区的土地市场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但仍有优质地块引起众多房企关注。注:本数据以北海自然资源局公示数据为准)

截止至12月27日,根据北海楼盘网数据监控、北海土地有形市场公示数据显示,北海市区全年一共推出了32期地块,除第五期地块、三十一期中的南珠大道地块和三十二期地块因故中止,其余30期全部成功出让,土地成交43宗。2019全年北海市区(包含部分铁山港区)土地出让总价83.83亿,成交总价88.99亿,土地出让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包含住宅的成交总价为65.95亿,占全年土拍成交总价比的74.11%。

对于2019年,在金融市场严格的调控下,房企的资金链吃紧,同时对未来市场发展态度转为谨慎,拿地态度趋于保守。而对2020年,业内认为,2020年楼市整体仍处于下行周期,开发商资金面相对紧张,在购地方面的谨慎态度不会改变。


全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来源拓宽,重点项目用地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北海因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海城区被评为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城区,全市共获自治区奖励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3.33公顷。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上报27个批次和11个单独选址项目用地,涉及用地总面积333.72公顷,新增建设用地面积321.86公顷,争取自治区追加调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17.73公顷,追加调剂使用林地定额指标100公顷,获批用地204.85公顷。

经营性用地收储力度加大,截至12月9日已累计完成土地收储入库626公顷(其中收回国有土地29宗,面积共208.73公顷,涉及征收集体土地共417.27公顷)。继续加大市区经营性国有土地的收储力度,保持库存储备土地中有足够的可出让土地满足土地市场需求。与此同时,闲置和低效用地得到处置和再利用 ,截至目前全市盘活存量建设用地627.1652公顷,依法消除土地闲置状态47宗,面积74.47公顷,另有9宗,面积8.52公顷土地正在办理报建手续。


北海工业大发展,金融及文旅项目有序推进

从统计中可以看出,2019年是北海工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今年32宗土地出让信息中工业用地就高达17块,占比53%。

除工业以外,2019年还是北海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实现新突破的一年。从表格可见,公示的出让地块信息中用于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银基文旅项目、高德古街等金融及文旅的地块共9块,占比28%。根据自然资源局公布信息,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冯家江红树林金融小镇”、“银基文旅项目”在内的20个重点项目征地搬迁顺利进行,共37个地块7497亩土地完成清场交付出让。同时重点规划编制及项目规划审批得到加快,园区项目、大型商业项目的规划建设得到大力支持,在重大项目的顺利建设上也加强了推进力度。

今年以来,北海通过了海洋产业科技园区控规及城市设计经市规委会审议选址;完成银滩片区控规及城市设计和鲤鱼地保护利用规划的专家评审;总体城市设计、铁路南重点区域控规和城市设计完成规划方案。同时借鉴雄安经验,开展廉州湾滨海组团概念规划国际方案征集。 

冯家江红树林金融小镇

银基文旅项目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