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9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减租抗疫 多家房企已推“减免铺租”举措

发布时间: 2020-02-03 17:31:01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74次浏览


在全国人民共同参与抗击疫情的背景下,房企除了积极面向一线的捐款捐物,还以“免铺租”的方式与旗下商户共克时艰。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梳理,为了给予品牌商户最大的支持,自1月26日以来,包括万达、万科等在内的超过20余家房企向旗下商业地产商户推出了租金减免举措,携手租户,共度难关。

租金减免通知密集发布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各大商超客流量大幅减少,商户营收大受影响。为缓解商户压力, “免铺租”成为多家房企与商户共度时艰的重要手段。

1月31日,万科商业方面宣布,减半收取旗下在营的全部自持商业项目所有商户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的租金。涉及合营商场及委托经营的轻资产项目,也会在与合资伙伴、业主方沟通一致前提下,争取按相同政策执行。上述政策覆盖万科商业在南方区域(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海南)所有的项目,合计超过50个,支持近万家商户。


同日,中南置地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春节初一至十五(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中南商业旗下购物中心商户租金、物业费全部免除。

随后,印力集团也通过官微宣布,减半收取旗下在营商业项目所有商户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的租金。上述政策覆盖了全国印力在营的86个商场,支持超过10000家商户。

而在前一日,房企针对旗下商业地产的租金减免披露则更为密集。据梳理,当天就有包括新城控股、龙湖集团在内的7家房企相继发布商户租金减免信息。

其中,新城控股方面宣布,旗下分布全国各地的吾悦广场对全体商户自1月25日至2月13日期间的租金,实施减半政策;委托经营的轻资产项目,在与业主方沟通一致前提下,按相同政策执行。龙湖集团则对10城39座商场所有商户推出67天租金(含物管费、推广费)减半措施,减免范围覆盖重庆、成都、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等10座城市,在营的39座商场,涉及超过4500家合作品牌。

20余家房企减租远超30亿元

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梳理,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二十家房企对商业地产租户减免租金,预计对商户的租金减免金额远超30亿元。

以万达集团为例,根据其官方披露数据,其从2000年转型做商业中心建设及运营开始,到2019年年底,全国已经有323家万达广场开业。按照以往万达披露的年租金收入及物业收入水平预测,此次全免政策,金额预计超过30亿元。

新城控股方面数据显示,其在全国已开业64座吾悦广场。其中,自持经营的吾悦广场,均按上述20天租金减半政策执行,据测算,租金减免总额逾亿元。

此外,根据公告,上述对商户实行减租的房企商业地产,大多取消了旗下购物中心所有的营销活动并缩短经营时长,同时积极落实人员测温登记、全员佩戴口罩、环境消杀、公共防护用品免费提供、应急隔离设置等措施预案,以确保为市民提供安全、无忧的消费环境。

利于今后商业稳健

就部分房企免除商户租金的做法,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大型购物中心取消了促销活动、缩短了营业时间甚至关停,商业地产由此受到的冲击巨大,客流锐减之下,销售额也随之锐减。租金减免不仅有助于抗疫工作的开展,也利于今后商业稳健。

部分房企减租的做法,一方面积极吻合了近期的肺炎防控工作,具有较为积极的意义;同时在另一方面,也能够降低商户经营成本和防范商户流失,否则一季度零售业企业的压力会比较大。通过此类租金政策,稳定了房企和租户的关系,也有助于后续商业地产的稳健发展。”严跃进如是说道。

此外,严跃进还表示,部分房企实力较为雄厚,给予商户的免租金优惠也较多,同时也能给予各类灵活的调整,类似降低租金或者延缓开店日期等,类似举措具有非常好的意义。这也有助于在近期商业零售市场萧条的时候,形成更多的支持和关怀,对于保障商业零售企业的权益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