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7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北海第一号令!决定实施“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十项措施

发布时间: 2020-02-07 19:45:50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283次浏览


2月7日北海日报发布《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号》,决定实施“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十项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

第1号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3号)》要求,为织牢北海市基层社区(村、屯)防控网,落实“严字当头、不漏一人”的要求,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实施“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十项措施。现通令如下:

一、疫情防控实行“属地管理属地负责”。中直、区直各单位,市、县(区)机关、企事业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及各高等学校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全力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及战区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建立基层防控工作组织体系。由乡镇(街道)牵头,以村屯为单元、社区网络为依托,发挥乡镇基层党组织、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作用,乡镇(街道)分片包管到社区和村屯、社区和村干部包干到户。网格化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九个必须”:责任领导必须到岗、组织发动必须深入、排查管控必须到人、工作联动必须紧密、监测服务必须全天候、失职渎职必须追责、信息推送必须精准、凡是湖北籍到北海人员必须居家观察十五天才能离开、发现症状必须上报。

三、每一个公民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居)委、社区报告。人人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北海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要求,实行“六个一律”。
(一)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相关人员,一律依法行政拘留:自2020年1月8日后从湖北或途经湖北返回、进入北海市辖区的人员,不主动电话联系辖区派出所或拨打110的,不主动如实告知湖北旅居行程等相关信息的,不主动居家或在指定场所进行隔离的;影院、剧场、卡拉OK厅、图书馆、酒吧、网吧等公共场所不暂停营业的;不同家庭成员在家庭、私人场所或公共场所多人聚集,进行聚餐或打牌、打麻将娱乐等活动,不听劝阻的;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不实施隔离,或者将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的;交易、加工或者食用野生动物的;具有其他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及其指挥部依法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决定、命令的

(二)出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或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拒绝戴口罩且不听从劝告,扰乱单位、公共场所秩序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三)阻碍医疗救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或者侵害其人身安全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四)明知已感染或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进入公共场所,或者故意隐瞒情况与他人接触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五)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编造、传播与疫情有关虚假信息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六)利用疫情滋事,哄抬物价、谋取暴利,生产、销售伪劣防治、防护物资、产品及假药、劣药的,一律依法行政处罚。在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禁止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违反者按照“六个一律”依法查处。沿街商户不提倡经营,凡是经营的一律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旦形成传染源,将依法追究经营者法律责任。

四、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区外返回北海人员,须在返回当日主动向居住地村(居)委、社区报告,并居家医学观察15天,不得外出,所在村(居)委、社区要登记造册;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等,负责医学观察的村(居)委、社区应当协助其到就近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观察监测。

五、村庄、社区、小区、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时期的管理规定,设岗排查,对进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体温,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一律送到指定地点观察监测。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及时到指定医院进行治疗,实行封闭式隔离管理。

六、乡镇(街道)和村(居)委、社区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加强网格内人员排查筛选,特别对来自疫区的人员进行再筛查、再核对,逐社区、逐楼栋、逐村屯、逐户、逐人进行健康登记,做到不漏一镇一村、不漏一栋一院、不漏一户一人;落实出租房、网租房、民宿的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入住人员的管理。重点人群排查登记工作要求做到“三见措施”:见人、见号码、见体温。排查工作要求做到“七个到位”:入户排查要到位、体温检测要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一线人员防护要到位、信息反馈要到位、执纪问责要到位。

七、各村、社区、小区、各类企业、工作场所、楼宇等基本单元要对重点人群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须及时报告,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八、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中小学校、学前教育机构及高等学校等人群集中的单位,严格控制访客;严格落实清洗、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做好老人、幼儿每日的体温监测;发现体温异常的,立即报告,并送就近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九、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要加强内部管理,适时实施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加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配备必要防护用品,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单位返岗人员要做到“六必须六不要”:返岗必须主动报告、健康监测检查必须配合、通风消毒必须勤快、身体不适必须及时就医、个人防护必须加强、适度锻炼身体必须坚持;不要参加聚会活动、不要串门访客、不要造谣信谣传谣、不要盲目恐慌、不要盲目抢购药品和囤货、不要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

十、全体党员、全体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各县区、涠洲岛旅游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此令后,要结合实际迅速落实到位。


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6日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