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58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热点城市房租上涨明显,是否会影响大城市人口?

发布时间: 2018-08-18 15:04:12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房产时评

370次浏览


随着本轮楼市调控长时间的严格调控,我们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无论是对于房价涨幅的控制还是对于楼市乱象的整治都已经循序渐进的取得了很多的效果,诸如燕郊、霸州等房价短时间内过度被炒房者推高的地区,房价基本上已经进行了明显的回调,而像北京、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价其涨幅水平基本上已经被遏制住了,同时还进行了小幅度的价格下调,截止目前全国除了三四线城市以外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已经处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而在年中国家部门对于下半年楼市的调控也给出了很明显的目标,那就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对未能完成楼市调控目标的地方给予问责。种种的信号都预示着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环境的改善非常坚决。


在楼市被全面严控的背景下,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利润受到了很明显的政策抑制,商品房交易市场热度没有了原有的那股热度,一切都开始回归着平稳合理。对于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因为刚需者再也不会因为房价短时间内上涨而增加购房成本,但是最近的租房市场却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根据有关机构的数据统计,今年暑假以来,多个城市的房租水平普遍的出现了上涨,北上深这三个大城市7月房租分别环比上涨了2.4%、2.1%、3.1%,部分热门城市的房租同比涨幅甚至超过了20%,这让很多的租房需求者倍感压力,要知道大部分租房的人群大多来自外地,房租是他们日常开支当中必须要支出的重要成本,租房对于他们来说是硬性需求,但是在大部分工作者月收入还处在几千元水平前提下,房租的上涨无疑将直接刺激他们的神经。


最近一位在北京工作五六年的同学告诉笔者,他在北五环外租了一间25平米左右的次卧商品房,此前签的租金价格是2000元,但是今年六月份到期后续签的价格房东直接提升到了2500元,房租涨幅达到了25%,对比此前这样的房租基数一般每年的涨幅顶多只有一两百块。虽然笔者的这位同学感叹这次房租涨的有点多,但碍于搬家麻烦及周边房租价格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所以也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新的房租价格,当然也有一些同学因为房租上涨明显,不得不另寻其他房租价格相对较低的房子。


对于这种房租市场火热的情况,笔者认为是租房中介的推波助澜导致的,在商品房市场被严格限制的背景下,中介的收益肯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苦于业绩方面的压力他们不得不把业务重心转移到租房市场上来,同时市场上也有消息称,现在一些租房中介提前在市场上争抢房源,因为正值毕业季热点城市的租房市场非常火爆,例如,租房中介从房东手里4000元租到的房子,然后再以五六千元的价钱转租给租户从中赚取利润差价。对于租房市场这样的现状,将有可能对外来人口造成一定的冲击,租房成本的上升可能会让本想留在大城市的人远离大城市。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