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验收毛坯房有哪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8-22 16:50:58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129次浏览


如今需要买房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毛坯房在房地产市场中销量远远超出其他的房子,由于毛坯房是没有装修的,所以很多人只是随便看了一眼,没有认真检查。其实毛坯房也需要我们细心验收的,不然出现了问题是非常后悔的。下面让小编来告诉大家毛坯房的验收需要注意些什么吧!


1、门、窗

门是很关键的地方,但是有很多人一心只想着去看看房子里究竟是什么样子,而门的样子、外观等问题就被抛在了脑后,这样的过程是万万不可取的。

检查门时要检查开关是否灵活自如也是很重要的,检查封闭是否严密,有否翘曲、变形、关闭不严等现象。所有的玻璃窗要逐一查验有无破损、崩渣、碎裂、密封不严等现象,密封条、防尘条、防水条不得缺少。要注意入户门的门锁钥匙必须全部交付,门锁必须安全,锁舌开闭灵活,防盗装置齐备,使用方便,安全可靠。

2、墙面、地面

在毛坯房验收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观察房屋内的墙面和地面,因为这些是非常重要的。检查所有房间的墙面、地面是否平整,厨房、卫生间的墙面是否有空鼓。如果墙面不平整会为日后的装修带来不小的麻烦,也会对以后铺砖或铺地板造成影响。

还有像厨房和洗手间这样的地方,墙面如果有空鼓的地方,那么以后装修贴上磁砖后容易造成脱落。

3、电

在验收房子时要检测每个房间是否都有电,电分为强电跟弱电。

强电包括每个房间的插座、开关、灯具的配置情况,所有电源线应是暗敷在墙顶地面内,不得有明露导线。检查插座和灯的开关是否能够使用。

了解清楚电表和电闸的位置在何处,电表要计数,电闸开关要有可靠接地,走廊,楼梯,电梯间的声控,光控开关必须好用好使。弱电则是对于像电视、电话、网络、音响等弱电线路,凡是房产商承诺的,应该入户的都要逐项验收,比如宽带等。

4、水

一般在毛坯房的卫生间以及厨房内,都是有牵好的水管线,只是没有按水龙头而已。我们可以接一桶水,分别灌进管道中,看下水是否痛快有没有堵塞的现象,直到听见了流水的声响才能确定没有堵塞的情况。

像我们经常去到的厨房丶卫生间丶阳台这种地方,要做好防水的设施但在验房时因条件问题无法做蔽水试验,所以我们要在装修之前让装修工人先做个蔽水试验,24之后看是否有漏水的现象。还要查看每个房间的地漏是否有篦子,房屋的每一处下水口都要做实验,看看是否有出现堵塞的现象。

5、通风系统

大家在验房时很容易忽视通风系统,厨房的排烟道、卫生间的排风道都是容易为以后日常生活留下隐患的地方。出风管、冷凝水出水管、温控开关,出风口的位置要正确,并且安装要牢固。

很多人都觉得毛坯房是没有经过装修的房子,所以在验房时就比较随意,但事实上有的毛坯房也存在一系列问题的。所以买了毛坯房的朋友们,在验收的时候要记住以上五点哦!最后希望以上内容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