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19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2019年,房企拿地6大趋势,看准了都是赢家!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33:12

来源: 旅策机构

分类: 其他楼讯

778次浏览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总结来说就四个字——调控收紧,楼市约束多了,条条框框来了。大房企越做越大,中小房企就比较难熬了。


房地产最大的关键是什么?三要素不容忽略——会拿地、拿对地、多拿地。你的眼界决定你的高度,谁储备土地多,谁市场份额占据得大,2年后你的业绩决定你在销售榜单中的排名。

房企想要获胜,最根本的还是拿地,2019年房企拿地6大趋势↓↓↓

趋势一:2019年房价回归理性


现在房地产调控下,遏制房价上涨是关键,房地产政策越来越严格,开发商不会在赌政策放松了,房住不炒的大环境已经定好,未来五到十年,楼市跨入高位横盘期,再加上租赁市场的发展,房地产会越来越稳健。

趋势二:从频现、到底价流拍、再到2019年回归理性

以前开发商很热衷拿地,因为对于楼市预期看好,房企积极扩张市场份额,频现拉高了楼盘售价。不过,现在风向变了,房企融资困难,回款也不容易。


房地产大规模去杠杆,严控房地产开发,拿地限制条件也伛了。因此今年的土地流拍现象比较频繁,土地底价成交的比较多。2018年,土地市场会比较稳定,土地价格也会进一步回调。开发商不会盲目拿地,

趋势三:土地向龙头房企集中,中小房企一地难求

今年年底到2019年,是房企大洗牌的关键时刻。新增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趋势明显,百强房企瓜分的蛋糕越来越多,可能有20%的房企,占据了市场份额的70%。大房企高速增长,龙头效应明显。


房地产调控下,中小房企想要持续运营会比较困难,土地管控严格,土地拍挂参与门槛也逐渐提高,很多中小房企没有资格参与。融资收紧,中小房企的资金流是个问题,现在房地产利润降低,操盘困难。

趋势四:2019年将是房企并购拿地之年


现在房地产行情不乐观,加之2019至2020年,是房企的集中还债期。中小房企很难玩得起来,不说融资困难,现金流回款慢是个问题,中小房企的销售也没法跟大房企比。

房企分化越来越大,这时候是大房企的机会,他们手上握有大量的先进,当中小房企扛不住时,他们就可以进行收购、并购,这要比拿地划算多了。

趋势五:销售多少,拿地多少,房企合作拿地


现在房企不会盲目拿地,资金是一个问题,即使拿了地也很难保证赚到钱,土拍比较贵,现在房价也限涨价,房企考虑运营问题,自然就会房企。回归理性拿地,肯定是市场销售有多少,就拿多少地。

像一些一二线的郊区,或者是人口流入量少,购买力一般的三四线城市,自然就会减少拿地。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房企合作拿地,总之是1+1>2,能够节省土地开支,也能够优势互补。现在楼市降温,拿地更好讲究方法。

趋势六:挖掘好地、优中选优


拿地要讲究效应,现在行情可不比以前,选择区域要看市场的需求,2019年房企拿地要遵循这三要素:一是,跟着城市发展方向,跟着城市规划走;二是,看区位发展成熟度;三是,跟着轨道交通走。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