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52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怎么做资金预算?

发布时间: 2018-09-01 23:01:08

来源: 链家

分类: 其他楼讯

144次浏览


买房前做好资金预算计划是很有必要的,直接决定你可以买多少钱的房子。首先需了解各项资金如何计算,然后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资金预算计划。


看上某一套房子时,你需要考虑首付款、税费、贷款和中介费等,按照下面的思路制定资金预算计划。


举例:

王先生可供支配的资金有200万元,想拿150万元做首付,买首套二手普通住宅。选择商业贷款,贷款期限25年,月工资税前3万元,名下没有负债。假设王先生看中一套60㎡无抵押的小两居,90年代的普通商品房,房子满五唯一。他需要如何制定资金预算计划?

北京现行首付及贷款比例政策如下:


王先生购买的是普通住宅,首套房,选择商业贷款,贷款期限25年,等额本息还款法,则首付比例35%,贷款可贷65%。

1.计算方法

(1)首付款=实际成交价-贷款额

(2)贷款额

a.不确定首付额度:可以利用贷款计算器,根据所能承受的月供进行试算。

月供=贷款申请人月收入÷2

b.已确定首付额度:

则,贷款额=首付款÷35%×65%

2.案例分析

由于王先生已确定首付款为150万元,则:

(1)王先生能承受的月供:

王先生税后月收入为3万元,则月供不能超过1.5万元。

(2)满足王先生能承担的月供贷款额:

利用贷款计算器,可试算出至多可贷280万元,每月需还贷1.486万元。

(3)房子的评估价(二手房商贷比例以评估价或网签价为基数,谁低取谁;评估价通常为成交价的80%~90%):

评估价=贷款额÷贷款比例,即280万元÷65%≈431万元

(4)王先生所能承受的成交价:

根据王先生准确的首付款,可推算王先生能承受的成交价为280万元+150万元=430万元。

根据以上步骤,可以得出,王先生能承受的房屋成交价430万元,首付款150万元,至多能贷款280万元,每月需还贷1.486万元。

二手住宅涉及的税种有契税、个税、增值税及增值税附加税。二手房税费的税基大部分情况下为网签价,具体收税比例及政策如下:


上图仅为二手普通住宅的税费征收标准

分析:

王先生看中的房子满五唯一,则只需缴纳契税,增值税及个税免征。首套房90㎡以下契税征收1%,假设王先生还是要买这套房,则需要准备430万元(网签价)×1%=4.3万元的契税。

其它房屋类型及征收标准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尝试计算。

根据《关于放开房地产咨询收费和下放房地产经纪收费管理的通知》,自2014年7月1日起,下放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定价权限,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由委托和受托双方,依据服务内容、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协商确定(注:具体收费标准以各经纪机构公布的为准,法律法规以最近执行的政策为准)。

即:中介费=房子成交价×房地产经纪机构收费比例

假设中介费需8万元,王先生买房前至少需要准备资金为150万元+4.3万元+8万元=162.3万元。

以上仅提供一种思考方式,特别提醒,首付款及月供的确定,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保留出自身生活需要可支配的活动资金。月供不要超过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最好不要超过月收入的一半,给自己的生活留点余地。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