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8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房价不再是衡量房子的唯一标准,这种类型的房子千万别碰

发布时间: 2019-06-19 09:48: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77次浏览


时至今日,房地产已经快速发展了几十年的时间,房价的快速上涨也导致了房地产强烈的金融属性,房价越是高就越是有人买,中国家庭几乎用去了80%的资产去买房,而现在,房地产已经不像从前那么顺风顺水了,房地产到了一个拐点,在社会的影响之下,房地产不能再以快速增长来发展自身,而需要回归平稳与健康。


近几年调控非常严厉,今年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有上百次的调控,“房住不炒”定位也一直被强调,因为现在房价已经够高了,而依靠房地产来发展经济显然是不符合现在的经济现状的,房地产的金融化已经给社会带来了太多的影响,拉大了贫富差距、提高了空置率、导致了资源的不平衡以及浪费、给购房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些都是不利于社会发展的。官媒也多次发文强调,“中国不会靠炒房来拉动经济发展”“中国需要警惕一些城市的房地产金融化”,限购、限售也在抑制炒房行为,一系列的政策也为稳定房价而设置。

在房价处于稳定的情况下,房子的金融属性渐渐消失,而那些炒房者手中的房子将不具备获利的价值,在类似房地产税这样的影响下,炒房这将会抛售房产,这些房产的数量可能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因为现在一些机构调查数据显示空置率达20%以上,我国有6500万套控制房屋,一旦房屋流入市场,房价将不是唯一能衡量他们好坏的标准,而房子的流动性才是最重要的。


前段时间大火的鹤岗的房子价格在几万元一套的价格下也难以出售,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流动性不强,在人口严重流失、经济发展不景气的情况下,鹤岗没有足够的需求,房子相应就没有足够的流动性,没有流动性的房子就是很难变现的,不论是在炒房者还是刚需看来,没有流动性的房子肯定是有弊端的,或是交通不便、或是不符合大家的需求,如果各方面配套都很好的话,房子流动性也相对要强一些。


流动性不强的房子是不建议购买的,不论是自住或是投资可能都不是最优选择,有需求才会有流动。其实很简单,在人口多、经济好、交通便利、配套资源很好的地方房子的流动性固然是很好的,而一些三四线城市房价过高,出现了有价无市的状态,这也属于一种流动性很弱的房子,是不建议入手的,流动性简单来说就是有人要,有人要的房子就有了其价值,不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不会砸在手上。


目前的房地产形势看起来很复杂,但其实又很简单,因为各方面变动的因素较多,但是在楼市的调控之下一切都变得比较明了,现在的房地产就是要做到不炒房,摒弃其金融属性,做到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