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3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这张纸竟然比房产证还重要?快来学习一下

发布时间: 2019-09-06 08:41:17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782次浏览


买房的时候,

除了要了解小区环境,

房子的户型,

以及交通是否便利等问题外,

签订购房协议时,也要留心,

看清各种合约条款,

还要保存好这张比房产证,

还重要的纸。


契税发票真的很重要!

这张纸就是“契税发票”,它是房子最原始价格的有力证据。一旦自己住进去之后,又想转手卖出去的话,拿出这张纸来可以让买家信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十条 纳税人办理纳税事宜后,契税征收机关应当向纳税人开具契税完税凭证。

第十一条 纳税人应当持契税完税凭证和其他规定的文件材料,依法向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纳税人未出具契税完税凭证的,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扩展资料

第四条 契税的计税依据: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为成交价格;

(二)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由征收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

(三)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为所交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价格的差额。

前款成交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并且无正当理由的,或者所交换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价格的差额明显不合理并且无正当理由的,由征收机关参照市场价格核定。


第五条 契税应纳税额,依照本条例第三条规定的税率和第四条规定的计税依据计算征收。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

应纳税额以人民币计算。转移土地、房屋权属以外汇结算的,按照纳税义务发生之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市场汇率中间价折合成人民币计算。


第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减征或者免征契税:

(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军事单位承受土地、房屋用于办公、教学、医疗、科研和军事设施的,免征;

(二)城镇职工按规定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的,免征;

(三)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而重新购买住房的,酌情准予减征或者免征;

(四)财政部规定的其他减征、免征契税的项目。


第七条 经批准减征、免征契税的纳税人改变有关土地、房屋的用途,不再属于本条例第六条规定的减征、免征契税范围的,应当补缴已经减征、免征的税款。

所以这张纸一定要保存好,这张发票如果不小心遗失的话,会给我们的房子交易带来很大麻烦。

这张契税发票详细记录了我们购房、交税的情况,如果没有的话,是办不了房产证的。可想而知,这张纸的重要性有多大了吧。

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留着这张契税发票,也是让自己家的房子多了一份法律保障。

除了这张契税发票,在买房后还有很多票据都是非常重要的。大家最好准备一个专门的资料夹,把所有的票据都收集起来,好好保存,这样在需要的时候才会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