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19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佛山、广州上调二手房首套利率 基准上浮5%以上

发布时间: 2017-08-11 14:50:13

来源: 中国房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5次浏览


楼市调控的力度正在逐渐加大。8月10日,有市场消息指佛山工行从9日起开始上调二手房的首套房贷利率。“是的,基准上浮5%。”佛山工行一位内部人士对中国房地报记者表示。据了解,佛山建行的二手房首套利率上调幅度更高,基准上浮10%。“我们已经不敢接二手房贷的单很久了,就算上浮10%都排不了,国家限制额度,放不了款。”佛山建行某支行的客户经理透露,有客户愿意出价基准上浮10%以上,但该行都不敢接,担心没额度放款。

广州的形势也很紧张。广州一按揭公司员工说:“广州的二手房首套贷款利率也要基准上浮5%,工行是从下周一开始,有些银行从下个月开始。”

从85折到上浮5%,仅仅用了不到5个月的时间。这种金融调控的手段被认为是在继续压制市场的成交,以达到平抑楼价的目的。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表示,受银行信贷规模逐步收紧的影响,在广州链家促成的二手买卖业务中,7月纯商业贷款的比例为33.2%,比6月减少7.7个百分点,也是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比例值。“就目前的形势看,尽管首套房贷的利率水平有较大可能往上调,但现时二手买卖市场的客户成功压价空间也仅在2.7%-3.3%之间来回波动,未能有效放大。”

该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经广州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仍然保持上升态势,环比涨了3.7%,同比上升20.8%。

广佛房贷利率同时上调

佛山业内流传的一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的文件显示,从2017年8月9日起,该行二手房首套按揭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8月10日,佛山工行一位内部人士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今年的房贷基本没规模了。”

在佛山的四大国有银行中,建行也被曝已将二手房的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上浮10%。佛山建行某支行的客户经理表示,在很久之前,该行就不敢接受客户的二手房贷申请了,“一手房都没有额度了,别说二手房。二手房比一手房多了一笔评估费,客户成本比较高,如果放款放不出来,客户是会有意见的。”据其透露,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银行没有额度,二手房贷完全不敢接单,上半年签的贷款合同还有很多没有放完。一手项目好一点,但部分项目的贷款利率也已经提升到了基准上浮10%以上,有些客户甚至出价上浮20%,但银行也无法保证放款时间。“四大行是没有额度了,可能一些小行还有机会。”

据了解,在此之前,佛山已经有不少银行上调了二手房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上浮5%-20%之间,还有一些干脆全面停贷。

广州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广州一按揭公司员工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透露,广州的四大行很快也会上调二手房的首套房贷利率,工行应该是从下周一开始执行基准上浮5%,其他银行可能是从下个月开始。至于上调的原因,“一方面是额度问题,一方面也是从金融的角度加大调控力度,增加买房者的资金成本。”

其他商业银行的利率浮动空间更大,上浮幅度越高的,放款越快。如果首套房按基准利率执行的话,广州的华夏银行预计3个月能放款,但如果利率按基准上浮30%执行,一个月内就可以放款。

这意味着,从3月份至今,广佛两地的首套房贷利率从85折上升到了基准上浮5%甚至30%。如果按200万元的贷款总额,20年期等额本息、85折利率折扣来算,购房者的总支付利息是约95.2万元,月供12300元。按基准上浮5%的话,利息总额则为约120.8万元,月供额13365元。如果是基准上浮30%,那么利息总额则增加到了154.2万元,月供14759元。这意味着,仅仅5个月不到的时间,购房者就要多支付25.6万元,乃至59万元的利息成本。

二手房价还在上涨

虽然受政策影响,广州二手房市场的买卖双方已经开始调整心理预期,但从7月份的成交数据来看,房价依然还在上行。

广州链家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7年7月,广州市11区经中介行促成的二手房网签量为7588套,比6月的8506套减少10.8%。而从广州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成交来看,2017年7月广州市9区(不含南沙、从化)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9052元/平方米,环比上升3.7%,同比上升20.8%。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表示,由于银行信贷规模逐步收紧,对申请客户的审批及放款时间也较之2017年第一季度要延长,在广州链家促成的二手买卖业务中,7月纯商业贷款的比例为33.2%,比6月减少7.7个百分点,也是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比例值。周峰认为,就目前的形势看,尽管首套房贷的利率水平有较大可能往上调,但现时二手买卖市场的客户成功压价空间也仅在2.7%-3.3%之间来回波动,未能有效放大,故对中介促成交易的难度仍然较大。

“广州的房贷利率最多也只会到上浮10%,短期内不可能再高了。”上述按揭公司员工表示,客户应该学会适应这种调控节奏,“之前一年降过5次利率,一年升4次利率也试过。”

广州海珠区一在售项目的销售人员对利率问题也表示很苦恼,“现在银行信贷都紧张,等待放款的时间很飘忽,完全是银行掌握主动权。首套房的话,我们的客户现在还能批基准利率,但要放款基本都要等两三个月时间。以后也不知道银行会不会上调一手房的利率。”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