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1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广西理想人居调研”数据出炉 结果有点出乎意料!

发布时间: 2020-04-11 09:45:59

来源: 广西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482次浏览


你还记得,这个超长假期你在家宅了多少天吗?

宅家的日子变长了,思考人生的时间也变多了。

人一但安静下来,就会自然而然地开始琢磨更多的生活细节。不知你是否也有同感,发现自己正在住的地方突然之间不“香”了。

曾经,无数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家而奋斗,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给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多了一段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光。前所未有的居家体验,让更多人对于生活有了不一样的定义,也重新定义了自己的理想之家。

为此,广西日报新媒体部特别联合楼盘网,通过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广西日报官方微信、广西日报官方微博、楼盘网、楼盘网官微、广西楼市等平台,向超过50万订阅用户发起一项关于寻找“理想人居”的大型社会调查。

调查显示,87.78%的人群希望在疫情过后调整居住环境,有64.38%的人群有买房/换房的需求。这对于疫情之后的楼市复苏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而且同样因为疫情原因,部分购房者的购房倾向正在产生微妙的变化。

1

超长假期重新定义住房需求

近65%的网友说想换房

“房子不够住”是多么痛的领悟!

老编家隔壁的老刘最近没事就走到电梯厅抽烟,吞云吐雾之间道出了他的苦恼。

家里本来就是一套八十多平米的小三房,平时自己和老婆孩子住起来还是绰绰有余的。恰巧老丈人和丈母娘从老家来过年,本来只打算住一个多星期,忍忍也就过了,没想到现在一下子就多住了一个多月。

“弄得孩子要和外公外婆一个房间,也不能委屈老人家打地铺。生活习惯也不一样,老人早睡早起,我们晚睡晚起,早上孩子、大人抢着用一个洗手间……本来对大房子没那么在意,这下后悔当初没有咬咬牙买套更大的房子了。”老刘一边抱怨一边抓着头。

近期,有关媒体进行了一项数据调查,共有10353组家庭参与了此次调查,讲述了他们宅家故事和住房需求的变化。

调查显示,疫情期间人们宅在家的主要活动前三项分别为:追剧、看电影,运动健身,玩手机游戏/刷短视频软件。对于被迫和父母一起宅家的子女来说,总是按照这样的节奏生活,难免就要被父母嫌弃。然而就像父母嫌弃你一样,很多人也开始嫌弃自己正在住的房子。

■对公共空间有要求

疫情宅家,大家一起“面对面”的机会突然间多了很多。原本只需要住两口人房子瞬间塞入五六口人,无论是在家里餐厅吃饭,还是在客厅看电视、和孩子做游戏,总会磕磕碰碰,施展不开。

由于大家更注重个人卫生和消毒,甚至连此前被认为是“浪费空间”的玄关也成功翻身,几乎100%的人都在抱怨玄关空间不足,无法在进门之后第一时间脱下口罩,或者对鞋子、衣服、快递进行消毒。

家里的人口多了,突然间连上厕所都成了难题,尤其是只有一个卫生间的家庭,上厕所要排队的尴尬难以避免。

还有一个抱怨比较多的部分就是对社区狭小或是配套设施不齐全的小区,大家会认为社区生活过于单调,提不起兴趣。

■对个人空间有要求

在这个假期里,每个人都是“艺术家”,尤其是主播才艺被开发得淋漓尽致。

老师,学生要上网课;老板、员工要开网络会议;爸妈要在家云跳广场舞……

但这些活动都有一个命门:吵!一旦在同一空间同时进行,后果不堪设想。

房间多的家庭还好,只有两房或三房的家庭恨不得所有的房间都改成书房,居家学习办公体验直线下降。

■对物业服务有要求

物业服务原本就是买房时要考虑的一个重点需求,不过大家买的都是期房,对于未来物业服务质量的好坏基本上都是一场豪赌。

物业公司平时存在感不强,很多人都觉得物业只会收物业费和看门。

但在此次疫情期间,“社区消毒、保洁”、“代买蔬果生鲜日常用品”、“应急响应速度”成为疫情期间住户对社区物业提供的服务中最满意的前三项。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终于知道优质物业对生活品质的提升有多大帮助了吧?

归根结底,很多矛盾的产生还是由于房子不够大而产生的,下一套房子换大户型必须提上日程!

2

改善型购房需求突出

你也被小房子憋坏了吗?

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2月南宁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段数据中,120-150㎡的大户型产品,占比达到28.53%,而150㎡以上的成交占比达到5.33%,高于“真刚需”的80㎡以下户型,市场的天平开始向改善户型倾斜。


一场疫情让不少人换大房子的心情更加迫切,甚至不少条件宽裕的购房者将购房目标从高层转向大平层、花园洋房甚至是别墅产品。

另外,根据楼盘网数据监控显示,近期南宁各大楼盘纷纷因应市场需求推出改善户型产品。有中大户型销售的共109盘;24个楼盘有洋房产品推售;别墅楼盘有30个。

有调查显示,家庭人均面积35~45㎡才能够满足舒适居住,由此可知舒适户型的面积最好在 170~270㎡左右。按这个标准结合楼盘网调查数据也能够看到,超过3成的人已经开始向终极置业目标追逐。

根据克而瑞近期发布的一份“购房者置业更关注的要素”调查结果,其中“大阳台、大尺度客餐厅和大面积卧室”都与空间尺度有关。

但是,究竟多大的面积才能算是改善户型?

原本就住120㎡四房户型的人,会认为改善户型最起码是140㎡3+1房;

而原本就住在160㎡4房的人,可能只有别墅才能满足他们的终极需求。

不光是疫情原因,“二孩”问题也对空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位妈妈一针见血的说:“我们家有哥哥和妹妹,候倒无所谓,长大了肯定不能住一个房间啊,加上家里还有老人,必须得要四个房间啊!

市场上的140㎡户型大多只是3+1房,想要真四房,还得往上看。其实市场对真正的改善型产品一直以来都有需求,但南宁多数楼盘都心照不宣地以144㎡为天花板,若是想要更大的户型,可选的房源数量便直线下降,供需处于不平衡的状态。说白一点,很多人就是不缺钱,但是缺优质的大户型。

在疫情逐步退去后,人们潜在的改善性需求被集中激发,更多购房者趋向购买中大户型,南宁换大房的需求与日俱增。加上近期刷爆网络朋友圈的信息:“美国已经印了2500亿美金,央行投放1.2万亿,人民币加速贬值,聪明的人已经抢先一步把资金变成资产,房子可以抵御通胀……”购房者产生“报复性”购买房产,寻找理想的房子迫在眉睫。

3

什么样的房子才是你心目中的“理想型”

特殊时期过后,让有房的人想换房,让没买房的人更想买大房。

在此之前,更多人的购房思路是“先上车,后换车”,此次疫情来得令人措手不及,更撩动了那些已经有小户型的人想要换房的心思。

毕竟对于四口之家来说,三房只是标配,四房以上才是真正的舒适配置:主卧给男女主人,两间次卧分别给两个孩子,剩下一个房间承载整个家庭最重要的可变功能,例如客房、老人房、书房、游戏室、杂物房等等。

话筒交给大家,如果现阶段正好要买一套房子,什么样的房子才是你心目中的“理想型”?

审美千人千面,却总有共通之处。物业要好,空气要清新,居住空间要足够,无疑是三个硬指标。

最后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所以,把握当下的生活品质才是最重要的。此次疫情的确催化了改善人群的购买行为,但是总有一个理由促使你最后下单。你的“理想型”房屋是什么样的?我们想听你说一说。


推荐阅读:

一个月让56%的人想换房,北海改善房如何一步到位?

宅家这么久,终于知道大户型有多重要!

“宅家抗疫”最理想款!这几盘LOFT户型不容错过

低密健康住宅成置业热点 买房怎么看容积率?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